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最原始的美 英国男子走遍非洲拍摄土著面孔(组图)

2015年03月27日 14:13:44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最原始的美 英国男子走遍非洲拍摄土著面孔(组图)

左图埃塞俄比亚Hamar部落的年轻女孩脖子上挂满了色彩鲜艳的玻璃珠和精致的白色贝壳。右图中的女孩来自尼日尔Wodaabe部落,她们是萨赫勒(Sahel)地区的传统游牧部落牧民和商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自从2006年以来,英国38岁摄影师约翰·肯尼已经走遍非洲13个国家,用相机拍摄其发现的最令人难忘的面孔。

安哥拉南部Mumuhuila部落里的年轻女子发型十分奇特,她们用彩色珠子、贝壳以及动物油将头发编成小辫。来自埃塞俄比亚东部Oromo部落的女孩戴着有醒目亮片的头巾。同样来自埃塞的Hamar部落女孩,脖子上挂满了数以百计的小玻璃珠和精致的白色贝壳,上面似乎再也没有空间佩戴其他佩饰。据悉,从订婚开始,Hamar部落的女性脖子上将不再佩戴金属项链,以此凸显已婚女性的社会地位。

为了拍下非洲传统部落男女,肯尼曾到访过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里、尼日尔、安哥拉、多哥以及布基纳法索等国家。肯尼还根据自己的经历,于2013年末出版了一本书,名为《面对非洲》。

肯尼2009年曾在肯尼亚北部遭到袭击。当时他与向导正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前方出现白色闪光。肯尼及时蹲下,子弹擦着其脸部飞过。但是这些危险经历并未阻止肯尼拍摄非洲部落民众的热情。(杨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28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