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启动反腐“天网” 美方:继续遣返逃犯

2015年03月27日 09:56:27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 贾国平】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日前召开会议,决定启动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天网”。 消息发布后,立刻引起外国媒体关注。

  路透社援引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中国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启动“天网”行动。“天网”行动综合运用警务、检务、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败分子,清理一批违规证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人员”。天网行动由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分别由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人民银行等单位牵头开展。

  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是中国反腐的“起步年”,2015年则可以称为是“增效年”。“天网”行动由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加强跨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新合力。该行动利用境内外两种力量反腐,在国外开辟反腐的“第二战场”,进一步传递“国内打虎不设限,境外猎狐不减压”的信息,体现我国零容忍的反腐态度。

  “中国的反腐行动已到达世界的另一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称,美国国务院25日确认中国向美方递交一份追逃在美贪官的“优先名单”。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方愿接受中国提供的确凿证据和情报,确保美执法机构合理调查和起诉涉腐案件和嫌疑人。报道称,中国将向美国提供更多证据,以便美国追踪涉腐中国逃犯。美国务院称,虽然中美并未签署引渡协议,美方仍会将逃犯遣返回中国。据报道,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政府已将49名经济罪犯从17个国家缉捕回国。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2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