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尼日利亚:大选来了,请停车

2015年03月27日 09:45:5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路上的检查站已全部由军队来执行

    新华网阿布贾3月26日电(记者杨旸 程光明)“距离尼日利亚大选还有2天”,报纸、广播、电视,所有尼日利亚媒体都在讨论着相同的一件事。“请大家注意人身安全”,所有的企业也都在讨论着相同的一件事。

    自去年4月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以来,首都地区的安保任务就成为了重中之重,进出城的主要干道都有警察甚至军队的检查站,停车检查成了市民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尽管如此,5、6月阿布贾仍遭受了炸弹袭击,安全成了最重要的话题。

    自上周开始,为了确保大选期间首都地区的安全,过去以警察为主的检查点现在都已被军队所替代,执行该任务的是阿布贾的警卫旅(Guard Brigade)。检查使得道路通行效率大大降低,在检查站排起几公里的长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也许交通会因此受到影响,但你别无选择。

    市民们对此也是议论纷纷。有些人认为虽然交通拥堵严重,但严格的检查可以降低首都的安全风险,这样是值得的。相比之下,似乎负面的声音更尖锐的指出了问题,“我曾被那些士兵拦下过,目的是要钱,他们根本不在乎我是谁、从哪儿来”;“这些士兵只是看看我就放行了,我车里装了什么他们并不关心”。而在漫长的排队等待检查途中,人们也开起了军队的玩笑,“看看他们的标志,这根本不能称为蝎子,蝎子的尾巴向上,小龙虾的尾巴才朝下。我们应该叫他们‘小龙虾部队’”。警卫旅的标志为一只毒蝎,但因其图案设计,经常遭到人们调侃。

    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紧张气氛也在慢慢降临:街上稀少的人群,超市里结账的长队,市场里人们抢购物品的身影,部分人离开阿布贾回到自己的家乡,当所有这一切加在一起时,你会意识到,原来大选已经如此接近。无论来自哪里,从事何种职业,在这座城市中,都逃不开大选。

    在阿布贾开车上路,记得停车、安检,因为大选来了。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7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