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联军首次空袭提克里特
2015-03-27 09:43:1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联军25日首次对伊拉克北部的提克里特展开空袭行动,协助伊拉克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收复这个落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的重要城市。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说:“我证实伊拉克政府已要求联军在收复提克里特的行动中提供支援,而联军也已展开行动。”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和联军的战机已对提克里特12个目标进行空袭。这些目标是美军在过去周末在提克里特展开侦察任务后所制定。伊拉克部队也证实美军已展开空袭行动,一名伊军官表示,联军在入夜后展开空袭,提克里特市中心的4个地点遭到轰炸。

    虽然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自去年8月以来已对侵占伊北地区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空袭,但伊政府不曾要求联军为收复提克里特的行动中提供支援。

    伊总理阿巴迪在国营电台表示,政府军在获得友国和国际联军的支持下,一定能取得胜利。

    成千上万名伊军警和什叶派民兵于本月2日展开收复提克里特的军事行动;虽然伊政府军成功夺回提克里特周边乡镇的控制权,并对藏匿在提克里特的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重重包围,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提克里特的街道与建筑物中暗置大量炸弹,阻碍了收复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62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