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强化客机驾驶舱安全规定

2015年03月27日 11:04: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6日电(记者郑斌)欧洲多家航空公司26日出台新规定,今后在航班飞行期间,客机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机组人员,以防发生不测事件。欧洲一些媒体还认为,需要加强对客机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关注和监控,严格客机驾驶员队伍选拔与管理。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之一,2014年在欧洲的客运量为6500万人次。该公司宣布,经与英国民航管理部门协调,该公司从27日开始实施驾驶舱内两名机组人员制度。该公司强调说,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第一要务。

    此前,欧洲重要的廉价航空公司挪威短程航空公司、冰岛航空公司已宣布实施这项安全措施。挪威短程航空公司运营负责人托马斯指出,这项措施人们讨论了很久,但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加快了这一进程。

    另有一些欧洲航空公司也计划实施这项措施,它们正在等待法国调查人员对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结论,以做出相关决定。

    德国航空运输业联合会负责人马蒂亚斯·冯·兰多说,联合会将于27日与德国联邦民航局商议此事。德国汉莎及其旗下的德国之翼、柏林航空、康多尔等航空公司希望尽快实施客机驾驶舱“两人制”新规。

    此外,加拿大运输部长莉萨·雷特26日宣布,从当天开始,在整个航班飞行期间,加拿大的航空公司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机组人员。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宣布,德国之翼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单独呆在驾驶舱里,并且拒绝给机长开门。这名副驾驶员“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德国警方当天已启动调查程序,对卢比茨的住处进行搜查。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1478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