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等国再次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

2015年03月27日 09:4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3月27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也门安全官员27日说,沙特阿拉伯等国再次对也门首都萨那和南部塔伊兹省展开空袭,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多个军事目标被摧毁。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26日晚和27日凌晨,沙特等国出动战机对萨那发动了两轮空袭,胡塞武装占领的两座军营与至少一处导弹发射基地被摧毁。此前,南部塔伊兹省一处空军基地被战机发射的导弹摧毁。

    目前暂无空袭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这是也门连续第二天遭空袭。应也门总统哈迪的请求,沙特等国的战机26日凌晨对萨那及其他多个城市发动空袭,摧毁胡塞武装控制的空军基地和政府军导弹库,至少有25名平民在对萨那的空袭中死亡,50多人受伤。

    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2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指责沙特等国采取的军事行动违反国际法。

    胡塞武装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署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去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萨那。今年1月,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总统哈迪。2月,哈迪逃离萨那,前往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并在亚丁恢复行使总统职权。3月25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市,截至27日凌晨仍在亚丁市郊区与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人员交战。

    据沙特媒体报道,哈迪26日乘坐沙特飞机从亚丁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

    外媒:也门局势日益恶化 各方势力交错局势复杂

    12国混战也门:新中东战争爆发?

    也门总统抵达利雅得 沙特说暂不会对胡塞武装发动地面进攻

    背景资料:也门胡塞武装组织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78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