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俄将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做出回应

2015年03月26日 23:25: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任何人恐吓、吓唬俄罗斯都不会得逞,俄将对本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内外威胁做出相应的回应。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出席俄联邦安全局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去年俄面临的国际形势恶化,但这种形势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会向好的方面改变,“但这种好转不是通过我们经常让步、低头来实现,只能在我们变得更强大的情况下”。

  普京指责北约企图破坏与俄罗斯的军力平衡。他说,北约在俄边界附近建立快速反应部队、增加基础设施,企图破坏“核均等”,加快打造欧洲和亚太反导系统。“美国单方退出反导条约实际上动摇了当代国际安全体系的根基。”

  普京说,外国为遏制俄无所不用其极,从试图政治孤立、经济施压、发动大规模的宣传战到使用特工机构。去年,俄制止了外国情报机关派出的52名间谍和290名招募人员的活动。他要求完善国家机密保护体系,严防涉及军事发展、动员计划、工业和国防技术的信息外泄。

  普京要求联邦安全局采取最高水平的反恐措施,为即将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和在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提供安全保证。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5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