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国对伊拉克提克里特发动空袭

2015年03月26日 10:52:5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美国领导的联盟开始对伊拉克重要战略城市提克里特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美国之声报道称,伊拉克在与激进分子争夺提克里特时陷入困境,请求美国提供空中支援。伊拉克部队几个星期来一直试图夺回这个城市。

    但五角大楼说,伊拉克的进攻受阻。目前还不清楚空袭的细节。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5日晚上向伊拉克人民发表电视讲话说,为夺回萨拉赫丁省所做的最后阶段的进攻将取得成功,而提克里特是那个省的省会。他没有明确表示联军的空袭已经开始,但他说,伊拉克得到了友好国家的空中支持和武器。美国官员先前曾说,美国将在数日内决定是否对伊拉克的提克里特展开空袭行动,以协助伊拉克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收复这个落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的重镇。此前,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已为伊拉克部队在提克里特展开的侦察任务提供支援。

    这是美方首次承认参与伊拉克的地面行动。美国一名官员对媒体说,对提克里特附近地区展开空袭的计划“已进入高阶层谈判”,并可能在数日或数星期内展开。据报道,美军提供的支援将可协助伊拉克部队对“伊斯兰国”组织展开历来最大规模的攻击。“伊斯兰国”组织此前将伊拉克政府军逼得节节败退,政府军目前虽已将提克里特重重包围,但还未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里夺回这个重镇。提克里特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此前曾对侵占伊北地区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空袭,并为伊拉克部队提供训练与军备,但却不曾宣布为提克里特的伊拉克部队直接提供支援。

    收复提克里特的行动已在本月2日展开,有关行动涉及成千上万名伊拉克军警和什叶派民兵。收复行动已成功夺回提克里特周边乡镇,并围堵了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由于“伊斯兰国”组织的防卫网络广泛,加上该组织在提克里特的街道与建筑物暗置大量炸弹,令收复行动受阻。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23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