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失事客机坠机前一机长无法进入驾驶舱

2015年03月26日 10:52:55 来源: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称,调查发现,24日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坠毁的德国客机失事前几分钟,其中一名机长离开了驾驶舱,过后无法再次进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名参与调查的高级军方官员表示,两名机长在飞机起飞时,对话“很通畅”。

    然后,语音证据显示,其中一名机长离开了驾驶舱,然后无法进入。这名官员说:“这个机长轻敲驾驶舱门,但没有回应。他更用力地敲门,还是没有回应。你几乎可以听到他正尝试强迫打开门。” 这位官员还说,目前尚不知道机长离开驾驶舱的原因。不过“确定的是,在飞机坠毁前,另一名机长是独自一人在驾驶舱,没有打开门。”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 9525 航班24日上午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途中突然连续8分钟高度急剧下降,之后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坠毁。

    录音器所获取的数据显示,飞机在坠毁前的10分钟,从3.8万英尺的高空急速下降,不过跌幅并不是灾难性的,因为这架A320空中客车飞机的引擎没有受损。在下降时,驾驶舱和航空交通控制人员之间没有联系,也没有出现急救信号。不过,飞机在山中坠毁时,速度足以将机身粉身碎骨。机上144个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这架客机失事后,德国廉价航空公司发生空难使廉航是否安全的课题再次引起关注,但航空专家指出,低价飞行并不意味着飞行安全水平低下。

    廉航在抢攻欧洲市场时都必须符合相同的安全与维修标准,发生意外事故是较少见的。策略顾问公司Archery航空专家爱格说,欧洲航空业于上世纪90年代初放松管制后,廉航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占据了中程航线30%至40%的市场份额。譬如,廉航先驱瑞安航空拥有300架波音737客机,如今是欧洲市场的领导者,每天有1600趟航班,连接30个国家的186个机场。

    英国廉航易捷航空即将扩大机队阵容至226架A320空客,如今每天平均有1400趟航班。德国之翼廉价航空公司的这架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坠毁,只是欧洲廉航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上一次涉及欧洲廉航的空难发生在2005年,当时塞浦路斯廉航赫利奥斯一架波音737客机因舱内氧气供应故障而在希腊坠毁。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23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