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失事客机大部分遇难者国籍已确认

2015年03月26日 08:03:00 来源: 钱江晚报

  当地时间3月24日,德国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一架载有150人的客机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坠毁。从25日发布的坠机现场照片可以看到,事故现场残骸遍地、尸横遍野。目前,法国当局已找到一个黑匣子,但没有发现幸存者。

  当地时间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共同抵达了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的失事地点。

  三位国家首脑抵达当地后,与参加搜索的工作人员在临时指挥中心进行了会面。

  法、德、西三国联合救援

  天气不佳、地形险恶,救援不乐观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事故发生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乘直升机飞越事故现场上空,他说,看到的场景“惨不忍睹”。而媒体披露的现场照片显示,客机完全摔成碎片,最大的残骸如汽车般大小,而遇难者的遗体则散落各处。

  目前,法国已派出数百名消防员和警察前往坠机现场,搜寻幸存者、调查事故原因,西班牙和德国派出的救援人员也加入其中。但由于天气状况不佳、地理环境险恶,24日没有找到遇难者遗体,而25日的情形也不容乐观。

  据巴尔瑟洛内特镇镇长介绍,客机坠毁地点是一条狭长的、被积雪覆盖的山谷,那里常年无人居住、进入山谷非常困难。另一位熟悉山谷地形的山地向导表示,山谷里积雪厚重,救援人员可能需要使用滑雪板才能抵达坠机地点。此外,巴尔瑟洛内特镇内一所学校的体育馆已被清理出来,准备用来暂时存放空难事故遇难者的遗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22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