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将投入资金应对难民和移民问题

2015年03月26日 02:2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周珺 帅蓉)欧盟委员会25日发布公报说,欧盟将在2014年至2020年投入18亿欧元用于应对难民问题、移民问题及内部安全事务。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说,移民问题是本届欧盟委员会的优先事务之一。移民政策在多方面对欧盟社会产生重要影响,但成员国无法单独应对,因此欧盟委员会要给予成员国切实的支持。他表示,今年欧盟还将出台其他资助项目。

  预计投入的这些资金将用于以下方面:提升难民和移民的接待能力;严格难民申请庇护的程序并使之符合欧盟标准;在地域层面对移民进行整合管理并加强遣返项目的可持续性;支持成员国以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边境管理;改善跨境执法合作;增强成员国对恐怖主义、贩毒、贩卖人口和其他形式有组织犯罪的边境管控能力。

  据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2014年欧盟难民申请数量较上年增长44%,达到创纪录的62.6万人,其中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从2013年的5万人增至12.3万人。

[责任编辑: 周光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76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