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德西领导人抵达坠机地附近 黑匣子受损但仍有分析价值

2015年03月25日 23:4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德西三国领导人25日抵达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客机坠毁地附近。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尽管已找到的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受损,但仍能从中获取信息。

  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5日抵达德国客机坠毁地附近的塞讷镇,目前救援队伍和媒体都聚集在这里。三国领导人与参与救援的法国宪兵和消防队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听取了法国地方政府官员关于救援行动的汇报。

  一批遇难者家属也已经抵达塞讷镇周边地区,他们将与法德西三国领导人进行交流。

  此前奥朗德和默克尔还一同乘坐直升机俯瞰了飞机坠毁现场。

  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25日公布了被发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照片。照片显示,记录仪外表损坏。分析局专家已开始对记录仪上的信息进行处理,尤其是客机驾驶员的对话记录。

  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前局长特罗阿代克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尽管记录仪受损,但是仍可能在未来几个小时从中获取信息。

  同时,卡泽纳夫,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罗雅尔,以及政府负责交通、海洋和渔业事务的国务秘书维达利都表示,造成客机坠毁的各种可能都在分析考虑之中,所谓恐怖袭击并不是最优先考虑的原因。

  法国总理瓦尔斯25日在国民议会发言说,会把飞机坠毁的真相告诉遇难者家属。他说,搜救现场的情况非常复杂。

  罗雅尔25日说,24日上午10时30分,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飞行控制台与失事客机飞行员取得了联系,当时飞机在11400米的高空。控制台要求飞行员保持11400米的高度,飞行员表示同意。但是一分钟以后,飞机没有得到允许就开始下降,控制台对客机进行提醒,但是没有得到回答。

  罗雅尔说,控制台在10时35分发出警报。10时40分,飞机的高度为2000米,然后从雷达上消失。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托马斯·温克尔曼25日在德国科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客机上大部分人员国籍已确认。截至当地时间25日11时,已知德国遇难者人数为72人,西班牙35人,澳大利亚、阿根廷、伊朗、委内瑞拉、美国各2人,英国、荷兰、哥伦比亚、墨西哥、日本、丹麦、比利时、以色列各1人。还有一些遇难者国籍不明。

  温克尔曼表示,德国之翼母公司汉莎集团在杜塞尔多夫、巴塞罗那、法兰克福、慕尼黑已建立心理疏导站,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服务。德国之翼已与123名遇难者的家庭建立联系,照顾好遇难者家属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德国许多城市25日开始为空难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杜塞尔多夫市将为所有遇难者准备的吊唁信摆放在市政厅大厅。哈尔滕市约瑟夫—柯尼希中学当天上午也为乘坐失事航班的16名学生和两名老师举行了悼念活动。

  德国内政部表示,所有联邦政府部门25日至27日降半旗志哀。

  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失事客机所属的航空公司表示,机上没有中国公民。目前事故原因不明。

  这架客机属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已服役24年。德国之翼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的子公司。(参与记者:郑斌、应强、韩冰、郭洋)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21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