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美中餐业联盟总部乔迁华盛顿 发扬中餐饮食文化

2015年03月25日 11:13:33 来源: 人民网 

全美中餐业联盟总部乔迁华盛顿发扬中餐饮食文化

全美中餐业联盟总部乔迁华盛顿

3月24日,全美中餐业联盟总部乔迁至华盛顿暨全美中餐业联盟华盛顿总分会成立大会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办公大楼内举行。

中餐馆在美国有着五味杂陈的历史。从1850年第一家中餐馆在旧金山开张以来,中餐业在美国迄今已有165年历史。一个多世纪以来,在美华人为中餐业的发展倾注了几代人的辛劳与汗水,其中不乏屈辱与抗争。如今全美中餐馆约有4.6万家,吸纳了超过1/3华人新老移民。

2014年1月,全美中餐业联盟在佛罗里达州成立,如今已经拥有5000家成员中餐馆,其口号是“同行抱团打天下,同行不是冤家”。全美中餐业联盟旨在发扬中餐饮食文化;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各界相互沟通;提升健康饮食质量;争取行业最大权益。

在3月24日的活动现场,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赵美心说,当她的祖父来到美国的时候,也只是开一家中餐馆养家糊口,两代人时间过去,如今她本人已经成为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说自己还记得当年在加州时一家北京烤鸭中餐馆曾引起争议。她允诺要为中餐馆争取权益。

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孟昭文在致辞中也谈到她的前辈移民美国后,首先在中餐馆打工,然后拥有自己的中餐馆。当她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老师曾问,“美国人一般每周平均工作几天”,正确的答案应为5天,但她答是7天,因为在她的印象中,在餐馆工作的家人一周7天都在工作。时至今日,现在在她的选区内,就连犹太人过节时也要到中餐馆去吃饭。她预祝全美中餐业联盟发展壮大。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吴玺也到场致辞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19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