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白宫警告以色列 停止占领巴勒斯坦土地

2015年03月25日 11:01:1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5日报道,美国白宫幕僚长麦克多诺24日警告以色列,必须停止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并重申美国将继续推动两国方案,以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

    麦克多诺出席一个由非盈利团体举办的座谈会上说,以色列占据巴勒斯坦的土地已近50年,这种占领行动必须结束。他表示,美国坚决反对以色列继续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设犹太移民区,美国认为以色列的举动,是在阻碍以巴和平。

    麦克多诺重申,两国方案是美国推动以巴和平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历届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希望达成的目标。他说:“我们继续认为维护以色列长久安全的最佳方法是,实现以色列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全面和平;两个民族的人民在两个国家和平和安全地共处。巴勒斯坦人民绝对有权利在自己的巴勒斯坦国生活。” 针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大选期间作出不允许巴勒斯坦建国的言论,麦克多诺也提出批评,称内塔尼亚胡的话令他感到不安。

    麦克多诺表示,虽然内塔尼亚胡在大选之后放低姿态,改口称想要拟定一个可持续的、和平的两国制解决方案,并且在以色列当地电台作出道歉,但美国不能当做内塔尼亚胡不曾发表类似的言论。麦克多诺说:“我们将观察下届以色列政府所做出的举动和政策,是否真心推动两国方案。” 麦克多诺称内塔尼亚胡选前的承诺,加深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长久以来存在的分歧;但麦克多诺强调,分歧并不是因为两人在“怄气”。

    虽然美国官员上周发出警告,美方可能“难以”继续在联合国等机构使用否决权,反对巴列斯坦建国决议案,但麦克多诺重申,美以关系十分牢固,不会受到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政治分歧所影响。麦克多诺说:“不管由谁领导以色列,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绝不会动摇。

    正如总统先生说了无数次,我们将会确保以色列的安全。” 近年来,巴以和谈始终无法取得实质性突破;最新一轮谈判于2014年4月陷入僵局,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以色列右翼政府立场强硬,拒绝在建设犹太移民区等问题上作出让步。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19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