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称德国航班事故令人心碎 美愿提供帮助

2015年03月25日 07:2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4日,西班牙巴塞罗纳,家属陆续赶到El Prat机场。德国之翼一架空客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法国警方和航空官员已证实坠机事件。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德国之翼航空空客A320航班坠毁事件发表讲话,表示此次事故“令人心碎”,美方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奥巴马在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事件尤为令人心碎,因为失事航班上有这么多孩子,包括婴儿。此前媒体报道称,航班上有从西班牙返回的同一所学校的16名学生,以及2名婴儿。

  奥巴马称,他已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并希望能在晚些时候与西班牙总统拉霍伊对话,以表达美国人民的慰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奥巴马称,德国和西班牙位于美国最亲密盟友之列,而美国也是他们坚定的盟友和朋友,美国与他们共享此刻的悲伤。

  24日,一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A320客机坠毁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区域,是机上载有150人,包括144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坠毁地点“尤其难以抵达”,预计“无人生还”。

  位于此次A320客机坠机地点的法国上普罗旺斯地区宪兵官员表示,目前已知有约12块大型残骸,其余的都是小型碎片。法国当地一名议员表示,最大的残骸同一辆汽车一样大。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就旗下德国之翼公司坠毁的空客A320客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该公司认为这是一起事故,其他说法均为猜测。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17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