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突尼斯博物馆遭袭后续:解职多名安保官员

2015年03月25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突尼斯巴尔杜博物馆恐怖袭击事件暴露安保不力,总理哈比卜·埃西德23日下令解除5名安保官员的职务。

    总理府发言人莫夫迪·穆谢迪说,埃西德22日视察遇袭博物馆及周边地区,指出安保方面多处不足,之后作出解职决定。他说,突尼斯市警察局长、一名情报部门官员、当地交警部门主管、巴尔杜街区安保队长和当地一名指挥官被解职。

    突尼斯议会大厦附近的巴尔杜博物馆18日遇袭,包括20名外国游客在内的23人丧生,超过4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两名枪手与警方交火中丧生,第三名袭击嫌疑人在逃。突尼斯内政部已在互联网上公开这名男子的照片,公开征询线索。执法部门迄今逮捕20人,其中10人据信直接关联这起袭击。

    巴尔杜博物馆遇袭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一些工作人员说,博物馆做好重新开放的准备。馆长蒙塞夫·本·穆萨说,重新营业“是一场挑战,但也传递出一个信息……我们想显示,他们(袭击者)没有达到他们的目的”。

    【军车触雷】

    博物馆袭击案凸显突尼斯反恐形势严峻。当局说,当地时间22日夜间,安全部队一辆军车在中部与阿尔及利亚交界地区触雷,致使一名军人丧生,两人受轻伤。

    突尼斯陆军发言人贝勒哈桑·欧斯莱蒂说,安全部队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卡夫省与极端组织作战,恐怖分子埋设的“一枚地雷在他们的车下爆炸”。

    突尼斯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在23日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中誓言采取“必要手段”守卫突尼斯。他说:“我们的国家正经历严重经济危机,而一些恐怖分子的策略也加剧这一问题。”

    法新社报道,突尼斯经济增长无力,大学应届毕业生失业率达30%。大约3000名突尼斯人前往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加入极端组织。当局担心,这些人接受训练后会回国发动袭击。(新华社特稿)(石中玉)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615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