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亨氏和卡夫将合并组建全球第五大食品饮料公司

2015年03月25日 22:24: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25日电(记者王乃水)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25日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最终并购协议,将合并组建北美地区第三大、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卡夫亨氏公司。

    合并后,卡夫亨氏公司将拥有包括奥利奥、麦斯威尔、果珍等8个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280亿美元左右。

    在此次合并中,3G资本和“股神”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追加投资100亿美元。合并后,亨氏食品的现有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1%的股份;卡夫食品的现有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9%的股份,并可同时获得每股16.5美元的特别现金分红。

    合并后,原亨氏食品董事长亚历克斯·贝林将成为卡夫亨氏公司的新董事长,原卡夫食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卡希尔将担任新公司的副董事长,原亨氏食品首席执行官伯纳多·希斯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据悉,这项交易仍需得到美国监管机构、亨氏和卡夫股东的批准,但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就并购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6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