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印尼分灵妈祖“回娘家”省亲谒祖

2015年03月24日 19:3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湄洲岛3月24日电 (林群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惹班市福善宫的妈祖信众一行44人,24日恭奉着该宫妈祖像,回“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待惹班福善宫的妈祖信众拾级至祖庙正殿时,湄洲天后宫内钟鼓齐鸣,迎接归家省亲的分灵妈祖及妈祖信众。

诵经祈福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惹班市福善宫主席何可芳说,福善宫的妈祖是100多年前祖先下南洋时从祖庙分灵至惹班的。

“在印尼,有很多妈祖庙,平均一个城市都有2-3个妈祖庙,并且香火鼎盛。”何可芳介绍说,虽然自己出生并成长在印尼,但他祖籍福建福清,受家庭熏陶,一直信仰妈祖。

2011年3月,何可芳带着妈祖回过湄洲。此行,在福善宫信众的提议下,他再次组团回到湄洲,将分灵妈祖安放祖庙一周,31日再请回印尼。

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诞生地和妈祖文化的发祥地。迄今,妈祖信仰千年不衰,妈祖宫庙遍及世界各地,全球妈祖信众多达2亿,岛上的妈祖祖庙吸引世界各地妈祖信众前来朝圣旅游。

此行途中,何可芳也讲道,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作为华裔,很多人特别是50岁以下的不会讲中文;现在,印尼慢慢出现中文热,开设有三语学校,教印尼语、中文和英语,让印尼的华人可以学习中文。(完)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16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