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警方:印尼已成为IS传播极端思想的沃土
2015-03-24 11:12: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雅加达3月24日电(记者顾时宏)印尼警察总部新闻发言人利宛托上校日前表明,根据警方的分析,印尼已成为伊斯兰国(ISIS)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的沃土。当地媒体24日援引利宛托的话报道说,ISIS善于通过社交媒体的宣传快速发挥其影响力。

此外,ISIS还通过进行威胁,显示它在印尼的存在,最简单的是威胁一个名人,以证明它们存在和有威胁力,这是ISIS的宣传手段之一。

印尼恐怖主义观察家纳西尔表示,所有各方理应对ISIS的存在提高警惕。他举例说,过去秘密前往阿富汗的印尼公民,他们最终回到印尼执行恐怖主义行动。同样的,现在决定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印尼公民,他们不仅是迁居,也是在准备力量。

这位已改邪归正的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纳西尔)说,他们在视频中威胁要与印尼军方和警方决战,这意味着他们有这样的计划,我们担心他们回来之后会干出什么事来。因此,对于那些已被证实加入ISIS的人,必须严格执法。

根据印尼政府收集到的数据,目前共有514名印尼公民加入ISIS,他们已变卖在国内的家产,投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IS占领区。

印尼警方88特遣队22日早上在万丹省丹格朗市南区一个住家进行搜查时逮捕了一名叫穆罕默德·法赫里的伊斯兰国(ISIS)参与者及其一名同伙,他被疑与派遣16名被土耳其政府逮捕的印尼公民有关。

88特遣队对穆罕默德·法赫里的家进行搜查时查获并没收了一些物品,如含圣战恐怖学说的宗教指导书、4台笔记本电脑与一些光盘。丹格朗分局警察长伊尔锋·查雅说,穆罕默德·法赫里是派遣16名印尼公民到叙利亚的资助者之一。当天,警方还逮捕了涉嫌追随伊斯兰国(ISIS)激进组织的4名嫌疑犯。这四个人涉及协助 ISIS 组织进行招募、融资和宣传活动,可被援引反恐法令和刑事法典起诉。(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14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