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一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

2015年03月24日 19:02:21 来源: 新华网

  

     据外媒报道,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320客机3月24日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约150人,包括14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这是失事飞机相同机型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这是2013年4月27日在中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拍摄的空客320飞机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张文魁 摄)

    新华网巴黎3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约150人,包括14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据法国警方和民航局官员说,失事的这架航班属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目前尚不清楚飞机上有没有中国人。

在法国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游客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负责人24日在科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在法国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法新社:失事客机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法新社援引民航部门的消息说,失事客机没有发出求救信号,是空管人员在与客机失去联系后,宣布客机失踪的。此前有报道援引航空记录数据说,飞机在大约1.1万米高空发出7700紧急故障代码。

搜寻人员整装待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法国方面已组织多支搜寻队伍,在飞机失事地点附近集结。

默克尔明天将赶赴现场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周三,也就是明天,将赶赴坠机现场附近地区。此前,正在法国访问的西班牙国王已取消访问行程回国。

搜救行动可能遭遇恶劣天气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天气预报显示,法国南部未来两天天气情况不佳,阿尔卑斯山1500米以上海拔地区有降雪,搜救行动可能遭遇阻碍。

坠机地点白雪皑皑,无法乘车抵达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坠机地点位于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市镇梅奥朗-勒韦(Meolans-Revel),属于巴尔瑟洛内特(Barcelonnette)地区,面积约为127.74平方公里,2009年时人口333人。这一地区位于高海拔的阿尔卑斯山地区,平均海拔约为1000米。法国交通部长维达利说,坠机地点无法乘车抵达。

    坠机地点在一个名为普拉路普(Pra Loup)的滑雪场附近,这个滑雪场今年的滑雪季截止到2015年4月6日。当地最近一次下雪在3月14日,新雪厚度大约1厘米。3月23日滑雪场官方发布的报告说,当地气温为0度,有阳光,气候舒适,非常适合滑雪。

德国之翼更新机上乘客人数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瓦格纳在德国电视台宣读声明说,根据最新信息,失事飞机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

航空记录还原最后时刻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公开的航空记录数据显示,飞机起飞大约35分钟后,在大约1.1万米高空发出7700紧急故障代码。天气数据显示,飞机坠毁前后坠机地点附近天气条件并不恶劣,而且也没有较强的气流。

德国之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将于格林尼治时间14时(北京时间22时)在科隆-波恩机场附近开新闻发布会。

西班牙方面澄清关于机上45名西班牙人说法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西班牙副首相的发言人就副首相说乘客中有45名西班牙人的表述说,乘客名单中有45人拥有西班牙姓氏,因此“认为乘客中可能有45名西班牙人”。

机上有45名西班牙乘客,默克尔将讲话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副首相说,机上有45名西班牙乘客。德国政府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说,总理默克尔已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默克尔晚些时候将就飞机失事讲话。奥朗德先前说机上乘客大部分是德国人。

失事飞机机龄24年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根据airfleets数据库信息,失事飞机已有24年机龄。德国之翼旗下所有A320飞机平均机龄为23.5年。空中客车A320是A320系列飞机的基础型号,这种机型在普通两舱座位布局下可容纳150名乘客,在高密度的客舱布局下可容纳180名乘客。

背景新闻:德国之翼是一家廉价航空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成立于2002年,2008年被汉莎收购。该公司机队共拥有81架飞机,其中包括42架空中客车A319-100、18架A320-200、21架庞巴迪CRJ900,平均机龄9.2年。

在法坠毁的客机飞了大约一小时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坠毁飞机起飞的巴塞罗那机场方面说,飞机格林尼治时间8:55起飞。欧洲媒体报道,飞机在格林尼治时间9:47发出求救信号,随后从雷达上消失。

在法坠毁的德客机乘客可能以德国人居多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欧洲媒体报道,坠毁飞机上的乘客以德国人居多,法总统奥朗德表示准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国王就坠机进行沟通。奥朗德说,坠机发生在“道路特别难行”的地区。

法国总统说坠机应无幸存者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根据眼下掌握的情况来看,坠机应该没有幸存者。法国总理瓦尔斯说,眼下尚不清楚坠机原因,法国内政部已派人前往位于巴斯洛内特附近的坠机地点。

法国坠毁客机属德国之翼航空公司 上有142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欧洲第一广播电台报道,在法国南部坠毁的A320客机隶属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上有142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飞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失去踪迹。

报道称已找到在法坠毁客机的一些碎片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已有一些碎片被找到。眼下尚无飞机残骸具体位置及有无幸存者的信息。

[责任编辑: 孙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4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