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王理查德三世遗骸隆重安葬 揭500年历史谜团

2015年03月23日 10:32: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王理查德三世遗骸隆重安葬揭500年历史谜团

DNA比对验明理查三世国王骨骸,揭开500多年历史谜团。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22日将英国历史上最后一位阵亡沙场的国王理查德三世的遗骸,隆重下葬在英国列斯特大教堂。

历史记载,理查德三世1485年,在英国鲍斯渥斯一场战役中阵亡,尸体下葬在现在的列斯特市内。不过时日一久,理查德三世陵墓的确切地点,早已被人遗忘。

直到2012年,有人在列斯特市市中心的一个停车场地底下,发现一具骨骸;经过DNA比对验明这就是理查三世国王的骨骸,从而揭开500多年历史谜团。而列斯特市也决定,要重新隆重安葬理查德三世,让理查德三世安息。

理查德三世阵亡时只有32岁,他的阵亡,也象征英国结束了长达三十二年的“玫瑰战争”。同时,理查德三世也是英国“金雀花王朝”的最后一位国王;之后,英国就进入由亨利七世开朝的“都铎王朝”。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10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