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二期“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启动 聚焦性与生殖健康

2015年03月20日 13:3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继2014年世界人口日成功启动“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并取得显著成果后,第二期奖学金于3月16日正式启动。

    为促进年轻人对人口与发展、包括性与生殖健康在内的健康、以及性别平等等领域前沿知识的了解 ,联合国人口基金联手果壳网MOOC学院推动年轻人进行在线学习。另外,“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鼓励学习者学以至用,将通过MOOC学习的知识进一步转化为具有互联网传播力的创意项目,传播给更多年轻人。

    参与者的热情和他们的创新作品使第一期“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项目在MOOC学习者中倍受欢迎。#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微博话题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交网站上吸引了3.2亿阅读量。第一期奖学金项目孵化出了“趣味社会心理学”系列动画、“如何真正理解LGBT社群?”校园分享会、“中国青少年性观念调查报告”等9个成功项目,通过新媒体和校园传播渠道,对年轻人产生实际影响。

    第二期奖学金将引导申请者重点关注性与生殖健康这一关乎青少年权利和福祉的重要领域。除了开设性与生殖健康、青年心理学等相关课程,本期奖学金还为爱好摄影、新媒体、大数据、公民参与的学习者提供机会,他们也将通过相关MOOC课程所学到的创意和技能表达对性与生殖健康方面问题的看法。

    “全球18亿青少年应该是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中心。他们本身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并将推动未来的改变,”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Mr. Arie Hoekman)说。“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项目希望再次激发青年人的创造力, 反应影响自身的重要事务, 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发更多的人。

    上期联合国人口基金MOOC奖学金获得者表示,通过奖学金项目,他们既为青年参与发展事务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从整个参与过程中受益匪浅。

    获奖者Beth认为在奖学金支持下执行“如何真正理解LGBT社群?”是她“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并“通过这个活动而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因为这个活动,我对我未来能为中国同志社群做点什么的想法也变得清晰起来,并真的有信心可以完成了,” Beth说她也计划将“Free话同志”汇集成书,并继续致力于推动公众对LGBT群体的理解。

    奖学金获得者“欢仔”完成了一系列“我没结婚我也懂”青少年性观念的调查并创作了信息图。她在成果总结贴中写到:“我希望让人们知道,不管你现在什么年纪,了解性,并不是“学坏”;了解性,是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她特别提到了中国对于优势性教育的需求,因为大多数年轻人无法通过家长或老师的渠道获得足够的正确信息,因此不得不从网络上获得相关信息,甚至有些女孩在面对性侵时选择沉默。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7602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