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比利时鲁汶大学举办中文微电影节

2015年03月20日 15:22: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9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鲁汶大学汉学系19日晚举办年度中文微电影节,“洋”大学生们带着多部自编、自导、自演的中文电影前来参评,这些影片故事新颖,画面精美,吸引了众多中文爱好者前来观影和投票。

    当晚获得“最佳电影奖”的是汉学系二年级学生制作的中文微电影《爱呀哎呀》。该片由六个学中文的女学生主演,讲述了几个好朋友之间的爱情和友情纠葛,情节感人,角色反串更是增加了影片的幽默效果,不时引起观众掌声。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陶洪建出席了电影节。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晚参评的电影都比较精彩,体现出学生们汉语水平高、艺术感觉好,同时说明他们喜欢中国文化。

    他说,中文在比利时越来越受欢迎,不仅学中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学习的程度还比较深。他们越来越多地通过艺术的形式,比如拍电影、演话剧来表现对中文的喜欢。

    据介绍,目前中比双方以合作方式在布鲁塞尔、鲁汶、列日、布鲁日四个城市建立了四所孔子学院,比利时有五所大学开设有中文系,50余所中小学和成人夜校提供中文课程。比利时学生的汉语水平也相对较高,在历届汉语桥比赛总决赛中,比利时选手共取得了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71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