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李光耀病情仍然危重 新加坡各方高度关注

2015年03月20日 13:16:01 来源: 新华网

    这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渣打银行新加坡论坛(2013年3月20日摄)。 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网新加坡3月20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病情仍然危重的消息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新加坡一些政要、议员纷纷通过脸书账号表示关切,民众也通过社交媒体为李光耀祈福。针对社交媒体上出现伪造新加坡总理公署公告散布李光耀去世虚假消息的情况,新加坡警方19日表示接到总理公署的报警,已着手调查。

    根据新加坡总理公署20日的最新公告,李光耀的病情仍然处于危重状态。

    新加坡警察部门发表声明说,“我们严厉看待任何对政府网站动手脚,散布虚假消息欺骗公众的人”,“我们将尽全力将他们绳之以法,并建议公众不要散布谣言”。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在其脸书账号上呼吁继续为李光耀祈福,并表示要尊重其家庭隐私,避免再次出现传播虚假消息的情况。

    新加坡《联合晚报》总编辑李慧玲19日撰文说,新闻从业者在发布这类可以查证的新闻时,要努力求证而不是人云亦云,这是最基本的新闻专业操守。她说,即便是处在一个新的时代,接收信息时,理性、逻辑判断仍然重要,传言不可轻信。

    新加坡总理公署近日连续发布李光耀病情危重的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8日下午更换脸书主页头像,以一张神情肃穆、身穿灰色上衣并系上深银色领带的照片取代之前面带笑容、身穿橙红色上衣的照片。总理夫人何晶当天也以一朵莲花取代自己先前的头像。网友留言表示莲花象征李光耀康复的希望,何晶感谢网友祝福。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在脸书账号上为李光耀祈福,并附上了民众为李光耀祈福的照片。新加坡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很难想象假如没有李光耀新加坡会是什么样子。得知他的病情恶化,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新加坡议员陈佩玲把自己脸书账号的封面换成了李光耀年轻时的照片,并附上“建国总理加油!”一行英文文字。

    此外,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李光耀的关心以及爱戴,并为他祈福。脸书上名为“李光耀总理,谢谢您”的小组已有超过6万名网友关注。

    网友尤恩森说,作为一名在新加坡生活了20多年的外国人,对新加坡取得的成就感到惊讶,这与李光耀密不可分,其他国家应该学习借鉴。

    网友黄伊曼在留言中回忆自己和一位出租车司机交谈的经历,“他指着地铁站对我说,李光耀总理说将来新加坡会有方便快捷的地铁,如今他的承诺已经实现了”。

  ·李光耀病重,何以牵动世界舆论?

  ·李光耀开创的新加坡模式

  ·新闻人物: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7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