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允许港口城项目进行防护性工程建设

2015年03月18日 19:0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3月18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斯里兰卡港口航空部部长拉纳通加18日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决定允许此前被叫停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继续进行部分防护性工程建设,以防止工程已建成部分遭海水侵蚀破坏。

  拉纳通加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他表示,斯司法部目前对于港口城项目的意见主要针对该项目将对环境方面产生的影响。

  斯里兰卡新政府上台后,一系列涉外项目被叫停并重新评估,其中包括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本月5日,斯方以缺少相关审批手续为由要求该项目暂停施工。

  据悉,因斯里兰卡政府暂时叫停港口城项目施工,中国投资方每天蒙受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8万美元,这笔损失还不包括用于支付项目开发的银行贷款利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6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希望斯方从斯国家发展的根本利益和保护中资企业赴斯投资的积极性出发,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8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