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内塔尼亚胡宣布利库德集团赢得议会选举

2015年03月18日 09:00:38 来源: 新华网

    3月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利库德集团竞选总部,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党首内塔尼亚胡(中)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华网以色列特拉维夫3月18日电(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在特拉维夫宣布他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第二十届以色列议会选举中获胜。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选举结果。

    内塔尼亚胡在利库德集团竞选总部发表讲话说,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取得“巨大胜利”,这一结果得来“很不容易”。他承诺尽快组建一个“稳定的”联合政府。

    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赫尔佐克当天也在特拉维夫竞选总部宣布该联盟在选举中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就”。他将在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后致力于组建联合政府。

    以色列议会选举投票程序于17日清晨启动,共有24个政党角逐议会120个席位。选前民调显示,中右翼利库德集团支持率低于中左翼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

    根据以色列三大电视台在17日晚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调,利库德集团与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获得议席数几乎相同。其中,两家电视台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和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均获27个议席。另一家电视台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获得28个议席,而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得到27个议席。

    在此次议会选举中,由于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61个议席,无论利库德集团或者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获得组阁权,都需要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根据往届选举经验,出口民调与官方计票结果相差不大。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协商结果,授权议会第一大党的领导人在42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任命其为政府总理。如果该党未能成功组阁,则由其他主要政党继续组阁。

  ·通讯:以色列选民期待议会选举带来变革

  ·新闻分析:以色列大选能否为重启巴以和谈带来生机

  ·背景资料:以色列选举制度

  ·背景资料:参加以色列议会选举的主要政党和政党联盟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67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