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伊外长继续在瑞士洛桑举行伊核会谈

2015年03月17日 23:13: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张淼 聂晓阳)据美国驻日内瓦代表团17日最新通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继续在瑞士洛桑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通报说,美伊两国外长当日上午8时许开始继续会谈,同前一天会谈类似,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等高级别代表也参加了会谈。通报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6日表示,克里与扎里夫当天会谈约持续5小时,双方对话切实、艰难却富有建设性。

  美伊两国外长16日会谈结束后,扎里夫随即飞往布鲁塞尔,与欧盟、英国、法国、德国外长举行会晤并连夜返回洛桑。扎里夫16日对媒体表示,“在某些问题上我们接近达成解决方案,但其他某些问题上立场仍相去甚远”。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代表将于18日在洛桑开启新一轮伊核谈判。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将率团参加谈判。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30日。自今年1月以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已举行数轮多边及双边谈判。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67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