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多半日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

2015年03月17日 11:14: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朝日新闻》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半数以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多数受访者反对国会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

    《朝日新闻》在本月14日和15日开展的民调显示,52%的民众反对政府放宽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限制、扩大对其他国家军队的后方支援。赞成者比例为33%。

    就是否赞成国会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一事,4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超过32%表示赞成。本次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为46%,不支持率微增至33%。

    自去年7月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以来,安倍内阁便着手修改相关安保法案以合法行使集体自卫权。2月20日,日本政府正式向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提出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的安保法草案,重点在于制定可以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永久法”,扩大自卫队的海外军事活动范围和自由度。该草案将在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审议通过后提交国会进入立法程序。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6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