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英国明年5月实行香烟统一包装

2015年03月17日 10:0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6日电(记者夏晓)英国媒体16日报道,经英国上议院批准,英国明年5月将开始实施香烟包装统一的举措。

    英国新规定要求所有香烟外包装除须有强制性健康警示语之外,统一使用暗棕色,香烟品牌字体也有固定的颜色和大小。

    英国卫生部高官豪认为,这一举措对于“无烟一代”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调查发现,香烟包装统一化能够减少其对儿童和青少年人群的吸引力,从而有益于大众身体健康。

    他说:“吸烟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吸烟可成瘾,并且大部分是在童年和未成年时期养成的。”

    爱尔兰近期在欧洲率先通过香烟统一“素颜”包装立法。澳大利亚2012年实行统一无标识香烟盒包装,香烟外包装上只能有健康警示语和图案。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66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