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埃及驻华大使:“中国梦”是 “四个全面”的核心

2015年03月16日 16:26:18 来源: 新华国际
 
 
3月13日,埃及驻华大使马杰迪·阿米尔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专访。新华网记者 张免摄

    新华网:大使先生,我们知道中埃之间有非常多的旅游合作,而埃及拥有很多文明古迹,与中国文化有着很多的不同,因此很多中国人也向往到埃及旅游,您能介绍一下近期中埃旅游合作有什么新的发展,而埃及是否有意向对中国游客免签呢?

    阿米尔:中埃两国在10年以前就已经开始实施对外交护照和特殊护照互相免签的政策了。尽管目前两国还没有研究对普通护照的免签政策,但中国公民获取埃及签证并不困难。中国游客只需要按照规定在去上百家有资质的中国旅行社中的任何一家办理随团旅游的手续,就可以跟团旅游埃及了,埃及驻华使馆也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办好游客的签证。

    目前中国有很多航班可以直飞埃及,出发地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未来也将成为直飞航班的出发地。同时中国和埃及之间也有旅游航班包机的合作项目,出发地在今年一月扩展到了多个中国内陆城市。

    去年12月,埃及总统塞西访华时,就同中国多个大型旅游公司的总裁举行了会议。塞西总统在会议期间向他们表示,埃及人民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前往埃及旅游,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方便中国游客的出行。在去年,前往埃及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6万人。经过我们的努力,希望今年这个数字能够达到10万人。

    新华网:您就任埃及驻华大使以来,对中国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什么?这几年来,在中国有没有什么让您非常难忘的经历和时刻,请和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

    阿米尔:我在2002年至2006年间在中国工作过,而在2013年我又重返中国担任埃及驻华大使。

    中国在我本人和我的家人心里都留下了非常多深刻的印象,比如中国的灿烂文化,悠久的历史。你也知道,我们埃及人对于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度都有着深深的情愫,而埃及人对中国的关注就像中国人对埃及的关注一样热切。中埃两国都有古老的文明,中埃两国人民也很相像。中国自古以来从未间断的文明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我的妻子女儿都学过中国的丝帛画,她们曾今参加过在中国举行的丝帛画展,甚至还得过奖。我在中国的游历不局限在几个特定的大城市,我去过大部分的中国城市和地区。这样是为了观察中国的“全面发展”,这样的“全面发展”正是埃及所缺乏的,因此我在中国的游历也让我受益匪浅。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试问又有几个埃及人能够有机会游历大半个中国呢,可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

总策划:田舒斌 策划:刘加文 终审:常烨

主持人:张晓浪  编辑:张免 薛笔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