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学者:“一带一路”极具务实性
2015-03-16 11:2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比什凯克3月16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学家、前农业部长朱玛卡都洛夫·阿科涅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全球化大背景下,放眼世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最具务实性质的倡议。

    阿科涅夫说,中国政府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了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同时也加强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吉尔吉斯斯坦曾是古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对于正在致力于大力发展经济的吉尔吉斯斯坦而言,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给了吉尔吉斯斯坦一个绝佳机会。

    阿科涅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时间并不长,但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吉尔吉斯斯坦为例,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连通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及周边国家的道路修建、修复等项目,就是非常成功的互联互通项目。它们使得吉尔吉斯斯坦成为连接中国与欧亚大陆的枢纽,为吉尔吉斯斯坦及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谈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阿科涅夫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关注。他说,自2008年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处在经济衰退模式中,而中国经济却逆势发展,中国政府在消除贫困方面的工作取得成效。

    阿科涅夫因为工作关系频繁访问中国。他表示,自己每次访问中国都能明显感受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正在不断提高,他认为这与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息息相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6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