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美媒:美元走强及全球低迷或限制美国经济增长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6:52: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媒:美元走强及全球低迷或限制美国经济增长

图为美国洛杉矶一港口堆放的集装箱。

中新网3月1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3月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元走强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至少在今年上半年限制美国的经济增长。经济学家称,即使该影响消失,扩大的贸易逆差仍会抑制经济增长。这些因素可能将2015年整体经济增长限制在略低于3%的水平。

据报道,接受调查的63名经济学家预期,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年化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当前季度温和增长2.3%,与2014年第四季度的增长2.2%大致持平。

他们预期,2014年冬季失去的经济活动会在今年春季折返,推动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3%。全年而言,经济学家预期美国GDP将增长2.9%。他们表示,这一增速将超越2014年的增长2.4%,并能在12月前令失业率从2月的5.5%降至5.1%。

不过,报道指出,增强的国内需求正在让美国贸易赤字扩大,这一趋势在第四季度已经非常明显。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支出增速加快导致第四季度进口猛增,而出口仅温和增长。扩大的贸易赤字从第四季度GDP增长扣除了高达1.15个百分点。

受访的经济学家称,贸易不平衡的问题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仍将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障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估,持续扩大的净出口赤字令当前季度的GDP增长减少0.2个百分点,令第二季度减少0.4个百分点。

55%的预测者称,强势美元是贸易赤字扩大的首要原因。美元走强令美国制造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售价更为昂贵。预测者称,影响经济的第二大问题是其他国家经济陷入困境。

据报道,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专家达万(Rajeev Dhawan)表示,除非欧元区等找到提振经济增速的道路,美国贸易赤字将持续削弱美国整体经济增长。他指出,如果不能向主要贸易伙伴输出商品,美国经济将无法恢复到3%的增速。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8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