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黑客曝光韩国核电站资料 索要数亿美元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0:52: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3月12日报道,2014年末曾有黑客在网站上泄露韩国核电站内部文件,要求核电站所属的韩国水力原子能公司(简称“韩水原”)立即停运核电机组。然而时隔3个月,这名黑客再次在网络上公开部分核电站的机密资料,并向“韩水原”索要数亿美元。

据报道,这名黑客近三个月以来并没有在网上发布消息,但12日他再次使用了去年泄露核电资料时所用的网络账号,突然在网上公开了25个核电相关的文件,并上传了题为《致大韩民国韩水原的警告书》的文章。据悉,黑客公开的文件不但包括高丽1、2号机的运行图纸以及视频文件,还包括了韩国准备向中东出口的中小型核电蒸汽发生器的相关分析资料。

据悉,去年这名黑客公开核电资料时要求“韩水原”中断核电机组运作,可以理解成为国民安全而着想,但他此次在今天的“警告书”中说自己要“卖核电资料”,希望韩水原“不要因为舍不得几亿美元而引来更大的经济损失”,并指出,如果同意他的要求,时间和场所由“韩水原”来指定。

报道称,目前,“韩水原”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尚未找到这些资料的出处,处于束手无策的状态,预计这会给韩国民众造成不安情绪。对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调查这些资料的真伪以及出处。报道呼吁,希望韩国相关部门为了核电的安全而采取迅速的调查,消除国民的恐慌。(海燕)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