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柳芳当选“是中国国家实力使然”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0:12:2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3月12日电(记者李保东)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11日投票选举中国女性柳芳担任其新的掌门人。多名民航界人士表示,柳芳当选是对中国国家实力的证明。

    这次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选举的候选人来自4个国家:中国的柳芳、阿联酋的哈梅丽、澳大利亚的麦考密克和印度的苏克尔。在柳芳之前,国际民航组织历任秘书长皆为来自欧洲、北美或中东的男性官员。

    俄罗斯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亚历山大·科尔萨科夫说,柳芳的当选,是国际民航组织对中国人领导才能和执行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发展和中国民航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柳芳当选,是中国国家实力的使然,”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分析柳芳胜选的原因时说。

    这次当选,柳芳创造了多项纪录。她是国际民航组织第一名女性秘书长,是第一名担任该职务的中国人,也是中国自1974年恢复国际民航组织合法席位以来,担任职务级别最高的中国籍官员。

    柳芳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将带领我的团队,使国际民航组织的工作更有效率,更有效益,更加透明,使全球民用航空更加安全。”

    目前,柳芳担任国际民航组织行政服务局局长。今年8月1日,柳芳将接替现任秘书长法国人邦雅曼,开始3年任期。谈到今后的工作计划,她说:“我和我的团队将为全球经济、全球人民的交往努力工作。”

    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下设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保证航空运输的安全和效率,制定必要的国际标准和规章,并协调各国有关民航的事务。

【关闭】【打印】 编辑: 刘晓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