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蒙古国创刊出版《蒙古国汉学研究》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09:59:33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13日电(记者王宁)由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主持编撰的《蒙古国汉学研究》创刊号发行仪式12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这本季刊是全球孔子学院范围内出版的第一本汉学研究刊物。

    蒙古国汉学家们分布在大学、科研院所等机构,他们的研究涉及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汉语教学及文学等各方面。

    经过两年筹备,《蒙古国汉学研究》集纳了蒙古国各界汉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刊物分为蒙中两国关系、中国历史文化哲学、蒙汉语言文化对比、汉语国际教育、蒙古国汉语教学等章节。

    《蒙、中两国的地域观念》《蒙汉谚语中“马”与“狗”的形象》《蒙古语与汉语的基本特点》等文章既是汉学家们的学术论文,也凝结着他们对蒙、中文化差异的思考,有的论文还是两国学者共同研究合作的成果。

    近年来蒙古国兴起汉学研究热潮,成立于2008年的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也逐渐成为汉学研究的重要阵地,旗下不仅成立汉学家俱乐部,近年来还陆续组织中国语言文化及社会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出版《中国现当代女作家短篇小说》《孙子兵法》《论语》《大学》等典籍。

【关闭】【打印】 编辑: 张樵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62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