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华为全球首个美学研究中心在巴黎落成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09:59: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2日电(记者张雪飞)中国华为公司在全球的首个美学研究中心12日在巴黎落成。该研究中心主攻美学创新设计,是华为在法国直接投资的重要部分。

    当日,巴黎副市长让-路易·米西卡、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邓励、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胡厚崑等出席落成仪式。

    华为巴黎美学研究中心致力于通过时尚与艺术研究,使美学理论与尖端科技相结合,从而把更多创意融入华为产品的色彩与风格设计中,引领华为产品的设计方向。此前,该中心已参与华为本月初于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发布的第二代智能手环的设计研发。

    目前,该中心研究团队共有10名来自法国和中国的设计师,均是奢侈品设计、时尚、汽车、3D设计、数字行业或品牌战略方面的专家。首席设计师马蒂厄·勒阿诺尔来自法国,其作品广布科学、艺术及技术领域,有多项作品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收藏。

    胡厚崑在致辞中表示,巴黎是全球艺术与时尚中心,拥有丰富的创新和设计资源。巴黎美学研究中心未来必将在华为全球范围创新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华为在欧洲共设17个研发机构,分布在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8个国家。在法国,除美学研究中心外,华为拥有芯片、数学、家庭终端和无线标准4个研发中心。

    华为2003年进入法国市场,拥有一支超过700人的专业团队,是在法国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之一。

【关闭】【打印】 编辑: 张樵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6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