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IS边境补给线被斩断

来源 2015年03月12日 06:55:29 新华网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10日说,经过两周的行动,打击“伊斯兰国”部队已经切断这一组织连接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通讯线和补给线。

  联合特别行动队发表声明说,在空袭行动配合下,地面力量攻克盘踞在叙利亚东北部战略重镇塔勒哈米斯的“伊斯兰国”势力,并阻止这一组织在当地的自由行动。声明说:“打击‘伊斯兰国’的部队夺取叙利亚47号路线的关键路段,这条路线是‘伊斯兰国’通向伊拉克的关键通讯线和补给线。”

  这次行动7日结束,94个村庄被从极端武装手中解放。“伊斯兰国”先前用来向伊拉克转移人员和物资的通道失守,多个武器系统和车辆被毁坏。

  联合特别行动队指挥官詹姆斯·特里说:“这次行动显示打击‘伊斯兰国’部队进一步削弱这一组织在当地影响的能力。”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2月27日攻下塔勒哈米斯镇,但战斗持续至本月。

  强劲攻势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11日向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发起大规模袭击,试图夺取位于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战略重镇拉斯艾因。

  这一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猛攻拉斯艾因镇,占领附近一个村庄。”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土耳其库尔德武装先前打算袭击边境处“伊斯兰国”占领的泰勒艾卜耶德镇,而后者先发制人发起打击。

  泰勒艾卜耶德镇位于叙利亚拉卡省,是通向土耳其的重要口岸。

  拉赫曼说,至少12名土耳其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死亡,大大打击土耳其库尔德武装的士气。他没有说明多少名极端武装人员死亡。(安晓萌)

【关闭】【打印】 编辑: 张天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