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两家欧洲银行美国分公司未通过美联储资本计划审查

来源 2015年03月12日 11:01: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压力测试的31家美国大型银行中,德意志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这两家欧洲银行的美国分公司提交的资本计划遭否决,美国银行则获得有条件的批准。

  其他资本计划获批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银行集团等美国大型银行。德意志银行的美国分公司德意志银行信托公司和西班牙国际银行美国分公司主要因风险管理规划方面存在缺陷而未获通过,而美国银行被要求改进其资本计划。

根据要求,这两家未获批银行若要进行股息分红、回购股票或发行新股等资本计划时需要向美联储提交书面申请。两家银行还可以选择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修正,并向美联储重新提交资本计划。

美国银行的资本计划虽然没有被否决,但该银行在损失和收入评估等方面较为薄弱,因此美联储要求该银行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并于9月底前提交新的资本计划。

  美联储将把银行压力测试分成两个项目,一项是《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内容,涉及更为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等方面;另外一项是更加细致的被称为全面资本分析和审查的测试,或称CCAR测试。

  压力测试中假设的极端情形包括经济严重衰退、失业率攀升至10%、股市暴跌、房屋价格缩水及企业信贷严重恶化等,目的是为了确保金融机构在面临不利条件时仍有足够资本维持运营。上周公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结果显示,这31家机构资本抗压能力全部达标。新公布的CCAR测试结果则对银行在股息分红、股票回购和增发时的资本计划等情况进行评估。

自美联储2009年进行第一次压力测试以来,美国银行机构的资本状况明显改善。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这31家机构的总资产达14万亿美元,占美国所有银行机构总资产的80%。

【关闭】【打印】 编辑: 孙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