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北约秘书长呼吁确保欧安组织监督乌克兰东部停火

来源 2015年03月12日 02:26: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1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日在位于比利时蒙斯的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各方确保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对乌克兰东部停火实行有效监督。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与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东部停火是和平解决危机的基础,但停火的形势“仍然脆弱”。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已看到一些重型武器撤出,但目前还不清楚撤到什么地方。而且重要的是,重型武器的撤出应该是彻底的、可查证的。”“因此,我呼吁各方确保欧安组织监督停火和落实新明斯克协议,确保欧安组织观察员能够掌握信息、行动自由和得到安全保障”。

他说,北约集体防御能力得到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程度的提升。北约近来采取的举措包括: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兵力扩充了一倍多,从1.3万人增加到3万人;北约正在组建一支5000人的先头部队,能够实现在48小时内快速部署;北约在波罗的海三国和其他3个东欧盟国共设置了6个指挥控制中心,为快速反应提供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还介绍说,北约舰船正在黑海举行演习。此外,北约今年还将在欧洲南部举行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有超过2.5万人参加。

【关闭】【打印】 编辑: 周光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