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俄专家:未来十年全球气候不会变暖

来源 2015年03月11日 10:3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舍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所长罗伯特·尼格马图林10日在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会议上表示,未来十年全球气候不会变暖,甚至可能有某种趋冷现象。与此同时,天气不稳定和极端现象还会增多。

尼格马图林说,由于人类在大气中的活动,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和水蒸汽)的浓缩度的确是不断增加。

尼格马图林说,自1975年以来,地球大气的温度上升了0.5度,海平面因融冰正在以每年3毫米的速度增高。

然而,在过去的14年中,“一些估测说全球温度下降,另外还有人估计会升高。” 但尼格马图林却强调,“我们可以预见,变冷阶段将持续稳定10年。” 尼格马图林认为,没有理由做出长期的气候变化预测,“所有这些计算都没有特殊的意义。”

【关闭】【打印】 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6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