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西兰接获恐吓信 宣称将在婴儿奶粉中下毒

来源 2015年03月11日 10:3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各电视台及电台当地时间10日在黄金时段中大幅报道,作为新西兰最重要出口产品之一的婴儿奶粉,自去年11月起,即被人恐吓将在今年3、4月间下毒。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则表示,民众可对政府所采取的每一项应对措施及食品安全具备信心。新西兰政府农产品与食安检测单位呼吁民众无需惊慌。

报道指出,这条新闻震惊新西兰各界,新西兰各大报11日纷纷以头版头条报导这一则威胁到新西兰奶粉国内外信誉及消费者生命安全的新闻事件。

据报道,新西兰警方证实,新西兰全国农民协会与恒天然(Fonterra)乳品集团,去年11月接到恐吓信,威胁政府如不在今年3月底前,禁止使用用来毒杀负鼠的农药1080(氟醋酸钠),将会在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它奶制品中加入此一有毒物质。

由于兹事体大,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立即出面安抚喊话。他说,民众可对政府所采取的每一项应对措施及新西兰享誉国际的食品安全具备信心。

他说,自从得知有不明人士威胁将在婴儿奶粉与乳品中下毒后,相关单位已经进行过4万多次的检测,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新西兰政府农产品与食安检测单位呼吁民众无需惊慌,新西兰乳品出口最大集团恒天然公司也保证,该集团对去年9月1日起所生产的所有乳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未发现对人体健康有任何威胁。

由于负鼠对于新西兰农作物乃至若干家畜极具破坏力,因此新西兰政府自1950年代起即准许农户使用农药1080(氟醋酸钠)毒杀负鼠。

这是新西兰目前唯一合法注册供民间使用于大面积农林地的有毒物质,长久以来在动物保护人士与农户之间,一直为是否该禁止使用这种毒药杀害负鼠而争论不休。

【关闭】【打印】 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69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