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智利政府成立反腐特别委员会

来源 2015年03月11日 12:48:4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0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政府10日正式成立反对腐败、利益冲突和渎职特别委员会,规范政治和企业的关系,防止腐败等行为的发生。

    委员会由政府官员、知识分子和反对派代表共16人组成。他们将在45天内就管理、司法和道德等领域向政府提交相关建议和具体措施。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特别委员会的成立就是要进一步完善宪法秩序,防止将来有人通过获得特权信息或利用政治关系为自己谋福利,防止滥用职权成为一种惯例。她指出,政府还希望那些搞渎职和腐败的人能够得到切实和惩戒性的处罚。

    巴切莱特还宣布,已下令将政府高官和前总统的个人财政申报的范围扩大。政府还将向议会提交改革议案,建议对利用非法手段取得领导地位的人给予严惩。

    近日,智利司法部门宣布,彭塔金融集团两名主要负责人和一名前政府高官涉嫌偷税漏税、贿赂而被批捕。他们还被指控非法资助反对派人士的竞选活动。

【关闭】【打印】 编辑: 刘晓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