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普京:克里米亚公投前曾做民调 俄做了该做的事

来源 2015年03月10日 10:21:08 中国新闻网

  普京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俄媒9日报道,日前俄罗斯电视频道播出了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家之路》,在该部影片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讲述了2014年3月克里米亚公投加入俄罗斯的细节,并称在公投前不久曾经做过社会调查以了解克里米亚的民意。

  普京表示,“调查显示,有75%的人希望加入俄罗斯……在我看来,很明显,如果我们这样做,那么实际水平,即想要这一历史性事件发生的人要多得多。”

  普京称,“最终的目标是让人们表达自己的意见,让他们表达出今后想怎样生活……我想,如果人们是这样想的,那就应该这样。克里米亚人民想留在乌克兰,那就尊重他们的选择,如果他们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就不能抛弃他们!我们知道公投的结果,所以做了该做的事情。”

  克里米亚今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随后宣布加入俄罗斯联邦,西方国家因此对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地区进行了多轮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和禁发签证等措施,而俄罗斯方面一直坚称,要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关闭】【打印】 编辑: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64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