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外媒:巴西货币汇率跌至近11年低点

来源 2015年03月10日 13:35:14 新华国际

    英国金融时报网10日报道称,巴西雷亚尔汇率在圣保罗跌至将近11年来的低点。人们担心,不断加剧的政治不确定性将破坏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财政紧缩计划。

    午盘时分,雷亚尔兑美元下跌1.3%,至1美元兑3.1039雷亚尔,按收盘价衡量,这是2004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自2015年初以来,雷亚尔汇率已下跌14.5%,成为因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美元走强以及国内经济疲弱而在近期承压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

    雷亚尔出现最新跌势之前,巴西政治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周末。罗塞夫寻求说服国人相信有必要实施财政紧缩的讲话,在一些大城市引发了抗议。与此同时,巴西检方对54名高级别政治人物展开调查,这些人卷入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一场丑闻。

    “国会中的敌意一天比一天强烈,令人对计划中的财政调整产生怀疑,”圣保罗咨询公司的西尔维奥•坎波斯•内托表示。

    5个月前,罗塞夫以巴西近年来最微弱的多数票优势赢得连任。如今,她近乎面临着一场“完美风暴”。

    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而通胀正在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政界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问题越来越关切。这家石油公司的一些前高管被指勾结政客向承包商索贿。

    虽然罗塞夫在竞选时选择了左翼纲领,回避了紧缩的必要性,但她在进入第二个任期之后,最先采取的举措就是出台预算削减,并且上调税率和利率,以求推动国家财政重回正轨。上周日晚,罗塞夫利用她的首批露面机会之一公开支持紧缩计划,号召所有巴西人支持“勒紧腰带”。

    她的讲话在巴西富有的东南部地区的多个大城市以及巴西利亚引发民众抗议。在去年10月的大选中,立场左倾的罗塞夫在这些地区基本上得票率不高。

【关闭】【打印】 编辑: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6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