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默克尔:正视历史与大度姿态系和解必要因素

来源 2015年03月09日 15:11:20 中国新闻网

3月9日,日本东京,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日本,与机器人握手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访问日本。她当天在东京发表讲话,就二战战后问题表示,正视历史和大度的姿态,是与邻国修复关系的必要因素。

默克尔当天在将讲话中表示,在纳粹德国以及大屠杀期间,德国给国际社会带去了可怕的伤害。战后,能够重获国际社会接受,德国是“幸运的”。

默克尔指出,德国之所以能够再次被国际社会接受,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德国能够正视历史。

默克尔还称,二战后德国和法国达成和解,是时代的一大成就之一。她表示,法国人和德国人一样,为德国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如果没有我们的邻居的大度姿态,这(和解)无法达成,”默克尔说。

在回答有关问题时,默克尔表示,作为德国总理,她很难就日本如何处理与邻国关系给出建议。但她称,历史和经验告诉人们,通过和平手段和解是可以达成的。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6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