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奥巴马谈希拉里“电邮门”:通过新闻才知道此事

来源 2015年03月08日 09:10:53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谈希拉里“电邮门”:通过新闻才知道此事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是透过新闻才知道希拉里 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时期使用个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

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执政的政府提倡加强透明度,所以他平时所发出的电邮以及随身携带的黑莓手机都留存了资料。

奥巴马说,他很高兴看到希拉里日前呼吁请国务院公布自己的电邮。

尽管批评人士及其政治对手将蓄意隐瞒、不透明、欺骗乃至违法等指控指向了希拉里,但奥巴马仍然为希拉里辩护,称希拉里已经不再担任政府职务,“她是一位很好的国务卿”。

当地时间4日,希拉里在社交媒体“推特”账户上首次作出回应:“我想让公众看到我的邮件,并已经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

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就“电邮门”事件回应称,奥巴马政府发布过非常具体的指示,要求政府官员在处理公务时使用官方电子邮箱。但厄内斯特说,希拉里“不必然违法”,当官员使用个人电子邮件账号时,重要的是把那些记录留存下来。

希拉里“邮件门”经美国媒体披露后引发美政界持续关注。报道称,希拉里此前向特别委员会提交的300封邮件全部来自其私人邮箱,而非美国务院官方邮箱。

报道还指出,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任职期间从未使用过政府电子邮件账户,也未按照《联邦档案法》的规定,将私人电子邮件保存到国务院的系统服务器上。

据悉,希拉里任职期间一直使用地址域名为“clintonemail.com”的邮箱,这一邮箱的服务器设在她位于纽约州查帕瓜的家中。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委员会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发出传票,就其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并且未将邮件交予美国政府存档一事进行调查。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5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