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航MH370事件调查团就调查进展发表中期声明
2015-03-08 18:1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3月8日电(记者胡光耀)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事事件调查团8日通过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发表了一份“中期声明”,总结了一年来的调查工作及其进展情况,但并没有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作出任何结论。

  这份在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周年之际发表的声明重申,事故调查的唯一目的是为了避免将来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而不是为了分摊过失或责任。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航空器事故调查的相关规定,马来西亚作为航空器注册国应负责对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调查。为此,马来西亚交通部组织成立了一个由相关国家和国际航空事故调查组织的专家和代表参加的19人独立调查团。

  根据规定,调查团如果在12个月内不能公布最终的调查报告,那么就要在事件发生的每周年的日子发表一份“中期声明”,说明调查所取得的进展。

  调查团在这份中期声明提供了一些调查进展的事实信息:对相关的无线电通讯记录和雷达记录做了文字记录;监管并审核航空器的维修记录;通过模拟器重构航空器的飞行轨迹和系统运行;造访了泰国、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相关航空机构等。

  声明表示,调查团正在对上述几方面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并对航空器的维修、事发时的交通管制操作、托运的货物、机组人员情况、航线的转向等方面情况进行研究。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6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