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欧盟将拨款1亿欧元促进能源联网

来源 2015年03月06日 11: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帅蓉 孙奕)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公告,将拨款1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用于成员国之间能源设施项目,以加强欧盟能源市场的互联互通。

    欧盟能源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表示将加强地区合作,并通过对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资金支持等措施结束“能源孤立”,力争到2020年使欧盟电力设施的10%实现联网。据悉,欧盟今年在能源网络建设方面的总投资将达6.5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能源安全、能源效率及发展低碳经济并增强竞争力等。会议讨论成果将提交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作为欧盟春季峰会继续讨论能源话题的依据。

    欧盟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达53%,且大部分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并经乌克兰过境。自乌克兰危机以来,欧盟能源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欧盟2月初宣布启动能源联盟,欧盟及其成员国将进入能源市场一体化建设的加速期。

【关闭】【打印】 编辑: 张樵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54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