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意领导人呼吁乌东部冲突双方执行新明斯克协议

2015年03月06日 03:5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赵嫣)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意大利总理伦齐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意两国认为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应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以尽快化解乌克兰危机。

    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到访的伦齐。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普京表示,俄意两国均认为乌克兰冲突双方应严格遵守2月12日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相信这将为全面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创造条件。

    伦齐表示,四国领导人2月12日推动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是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关键一步,意大利积极参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的监督行动。

    两国领导人还表示,双方将在投资、经贸、高科技等领域继续合作。

    伦齐4日对乌克兰进行了短暂访问,并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四国领导人2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2月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走重型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不断,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5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