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滑出跑道飞机无法移动 尼泊尔机场仍对国际航班关闭

2015年03月05日 18:1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3月5日电(记者周盛平)受4日早上一架土耳其客机滑出跑道影响,尼泊尔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至今仍对所有进出港国际航班关闭,累计已有约80个国际航班取消,约2.5万名乘客受到影响。

    4日早上,一架从伊斯坦布尔起飞的土航班机在降落时冲出跑道,栽在了机场的草地上,所幸机上人员无人伤亡,仅有一名德国乘客受到惊吓后住院治疗,目前身体情况正常。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大雾机场能见度非常低,飞机在第一次降落时没有成功,在空中又盘旋了约20分钟才降落。

    由于出事航班为空客A330飞机,体积庞大,特里布万机场缺少移动飞机的设备,因此机场对国际航班临时关闭。机场方面后来从路政部门借来起重设备,但其最大起重量只有70吨,无法移动这架重达150吨的飞机。

    在尼泊尔有施工任务的上海建工集团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吊车也应机场方面请求前往支援,但能否移动飞机还是一个未知数。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政府已决定请求印度空军派运输机运送起重设备救急。如果一切顺利,机场有可能在5日下午或晚上重新对国际航班开放。

    据悉,尼泊尔政府已开始调查这起事故。

    特里布万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目前,每天约有40个国际航班进出该机场,运送旅客1.2万人次。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538577